金龍少棒展,金龍再現
金龍少棒
金龍少棒展覽地圖
展覽介紹> 臺灣少棒> 少棒之父> 活動快報> 精彩留影> <回首頁
金龍少棒光榮歸國
金龍

簡介截角得獎名單請按此

紀念金龍
今年適逢第一支代表台灣遠赴威廉波特參加世界少棒即獲冠軍的金龍少棒成軍40年。40年;40歲,對於一個人來說,已從孩童成為成年人,為紀念金龍少棒此一事蹟,特別規劃舉辦此一特展;一方面藉此喚起台灣棒球榮耀;另一方面重現當年盛景,讓年輕一代感受當年光榮。

棒球振興年
值此時刻,台灣棒球可說是正處於關鍵的時刻,歷經北京奧運及經典賽挫敗,加上職棒隊數的縮減,今年可說是台灣棒球振興關鍵年。
經典賽後,政府準備推動一系列振興棒運計畫,包括邀請國營企業、地方政府及軍隊成立甲組成棒隊,從這些策略看來令人振奮。值此時刻有需要找出一個國人共同的回憶,引起話題,喚起往年棒球的榮景,讓台灣棒球重現榮耀!

金龍少棒光榮歸國

三冠王的榮耀
金龍少棒率先帶起一系列台灣三冠王的事蹟,這群球員和隨後的巨人、七虎、立德、朴子等在威廉波特爭光。隨著這群球員年齡增長,讓台灣在青少棒及青棒同樣發光發熱,光耀LLB三級棒球舞台,也奠定台灣棒球的基礎,使台灣棒球列名國際強隊。這一切榮耀的源頭是全體國人所必須認知並體現的!

 

金龍展啟動,棒球振頹
為呈現此一源頭,值金龍少棒奪冠四十周年,特別規劃巡迴特展,喚起國人曾有的記憶,重溫台灣曾有的棒球榮耀,讓此展配合一系列的棒球振興方案,將層次打向各階層,成為全民運動,從文化面切入,形塑棒球體質的深層面,讓棒球在台灣人心中更為奠基、更為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