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司位置 網站地圖 回首頁
相關新聞 公司介紹 業務項目 經驗分享 策略聯盟 聯絡我們
ubapic 

校史首度封王 台師大樂瘋

中時電子報╱黃及人/台北報導 2009-03-05

爆滿球迷擠進台灣師大體育館觀看大專籃球聯賽(UBA)男生組最終決賽,加上台師鼓號樂隊的助威,現場熱鬧氣氛衝到最高點!擁有眾多SBL球星坐鎮的台師大,最終77比63輕取文化大學,隊史首座UBA男生組冠軍到手,年度MVP為台灣師大的吳岱豪。

上屆爆冷遭輔大在冠軍賽擊敗,這次台師未讓惡夢重演,本屆以15戰全勝之姿登基。為了擔心球員在冠軍賽壓力過大,總教練石明宗還特別賽前告誡大家「一分哲學」四個字,盼大家能夠放輕鬆一點打。

「我只是不想給球員太多壓力,」謙稱無論任何教練來帶這支球隊都能順利封王的石明宗說,「所以我告訴他們只要贏1分就好,無論過程領先或落後,儘量保持平常心應戰,這次看來大家聽進去了。」

石明宗坦承,這3年帶領校隊的心路過程真的很辛苦,第1年只拿季軍,他氣到在輔大中美堂摔東西且流淚,去年爆冷屈居亞軍,他是傷心到痛哭失聲,沒想到真正奪下UBA冠軍後,他反而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出來。

「我們這座冠軍,是大家用汗水與淚水一起得到的,」去年底還差點因胃潰瘍差點無法帶隊的石明宗表示,「既然這是校史首冠,我想我們算是完成難得的歷史紀錄,我會找出一個特殊紀念方法,讓後人都能記住。」

雖然台師一路領先到結束,甚至首節還讓對手只得3分,可是裁判全場卻給了台師3次技術犯規,其中蘇翊傑包辦兩次,分別因為「用手直指裁判」與「過於大聲抗議」,幸好UBA並非採用職業規則,否則蘇翊傑就連兩年都提前退場。

女生組戰果與男子組迥異,以國泰女籃二軍為主力的文化大學,輕鬆以77比63擊退台師,奪下女生組2連后

   

神準國際行銷有限公司 |10489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8號10樓之1

ADDRESS : 10F.-1, No.118, Sec. 3, Nanjing E.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89, Taiwan (R.O.C.)
TEL : +886-2-2500-0906 | FAX : +886-2-2500-0905
Accurate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Co., Ltd.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