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司位置 網站地圖 回首頁
相關新聞 公司介紹 業務項目 經驗分享 策略聯盟 聯絡我們
 金龍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補助棒協辦理

「金龍再現-中華少棒世界冠軍四十週年暨少棒之父謝國城先生紀念展

 

(中央社20090706 12:11:16)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補助棒協辦理「金龍再現-中華少棒世界冠軍四十週年暨少棒之父謝國城先生紀念展 」,竭誠歡迎您的參觀與指導。

今年適逢我國奪下首面世界少棒比賽冠軍四十週年,在這值得紀念的時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特別補助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舉辦「金龍再現-中華少棒世界冠軍四十週年暨少棒之父謝國城先生紀念展 」,以資紀念,並重燃我們對這項比賽再次奪冠的信心。

本展覽分成北中南三地來進行,北區在台北市青年公園園藝展覽館(7/4-7/15)、中區在台中洲際棒球場(8/11-8/23)、南區在高雄立德棒球場(7/31-8/9)進行展出;而自98年7月五日起在青年公園棒球場會進行LLB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亞太區的比賽,接續著8月在洲際棒球場將舉辦世界青少棒比賽,體委會希望在進行國際比賽的同時,一同呈現給民眾參觀,緬懷過去奪得十七次冠軍的榮景,並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展覽的主軸大概可分成「紅葉築起的世界夢」、「美夢實現家-金龍成軍」、「拿下世界冠軍的那一刻」、「街道上的民族狂熱」、「重要推手-謝國城」、「後繼而來的歡呼與喝采」等幾個展區。此次為了鼓勵民眾參觀,進場的觀眾憑簡介的截角,即有機會可抽到棒球手套和名錶,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觀。

這次主題其一是金龍少棒,大部分的人講到少棒都會想到紅葉,那一段在後山以石為球、以木為棒的刻苦訓練歷程,之後擊敗了日本的關西聯隊,開始引起我國對於棒球運動的注意;接下來就是金龍少棒隊開啟了一段光輝的歷史,自1969年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至今共奪下17座冠軍,相信四十歲以上的人還記得有過去半夜起來看電視為中華少棒隊加油的印象,只要提到那一段往事,就算不會打棒球的人都能口沫橫飛的說上幾句,猶見少棒當時帶起的炫風與魅力。中華金龍隊就是掀起我國冠軍序幕的第一批戰將,特別具有代表意義。這次展覽有訪問棒球界的耆老與第一代的金龍球員,希望能挖掘更多的趣味小故事,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現在的民眾更加認識少棒歷史,例如很多人不曉得旅日的棒球明星「大郭」郭源治,其實就是出自第一代的金龍少棒隊。

而在成就榮耀的背後,其實還有很多令人動容的人事物,所以展覽的另外一個主題是少棒之父謝國城先生,謝國城先生絕對是耕耘台灣棒運的代表人物,因為當年金龍少棒隊要首度遠渡重洋至美國參加世界少棒賽,謝先生個人就給予很大的協助。此外,還有許多人為了國家的榮耀以及台灣的棒運發展,在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的,都是值得我們的尊敬。
棒球對於國人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棒球陪伴著國人走了超過一世紀,經歷過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危機那些風雨飄搖的年代,其慰藉人心之重要性不可言喻。體委會除了提升運動選手競技實力與推廣全民運動外,對於推廣體育文化也不遺餘力,希望藉著相關運動文化活動的推展,提升我國運動風氣。體委會同時自我期許成為臺灣體育文化資產的守護者,希望藉由本次展覽讓更多愛好體育、對體育懷有熱情的人也能在展覽中細細品味棒球運動帶給我們的感動。

 

   

神準國際行銷有限公司 |10489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8號10樓之1

ADDRESS : 10F.-1, No.118, Sec. 3, Nanjing E.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89, Taiwan (R.O.C.)
TEL : +886-2-2500-0906 | FAX : +886-2-2500-0905
Accurate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Co., Ltd.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