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司位置 網站地圖 回首頁
相關新聞 公司介紹 業務項目 經驗分享 策略聯盟 聯絡我們
 hof

新莊棒球 展示館 月底揭幕

自由時報╱郭顏慧/北縣報導 2009-03-13

台北縣政府斥資700多萬元在新莊棒球場內闢建「台北縣棒球文化展示室」, 預計最快月底正式對外開放,縣議員黃林玲玲認為,若能再增建「棒球名人堂」,介紹過去國內棒球界知名球員奮鬥過程,或許會更有賣點;縣府體育處表示,受限 於場地和經費,名人堂設置須再研議。

議員盼增建 棒球名人堂

台 北縣政府近年來提倡「玩運動」風潮,目的是要讓每個人愛上運動,其中棒球當然不可或缺,縣府體育處構思籌建棒球文物館,歷時一年多,去年年底總算成功將棒 球場內閒置空間改造為「台北縣棒球文化展示室」,計畫月底開幕,未來考慮採收費制,並委託民間經營,希望由退休球員或熟悉棒球人士管理。

縣府體育處表示,展示室主要分成室內和室外兩部分,室內可分成台灣棒球歷史、台北縣棒球歷史、職業棒球歷史、棒球名人區歷史和互動體驗區等區塊,除了介紹棒球發展沿革和多位棒壇名人外,裡頭也陳列許多老球迷所自願提供珍藏多年的紀念球及珍貴照片。

另外,中華職棒聯盟也大方出借從職棒元年保留至今的一些獎盃和獎牌,並展示各隊球衣,不管是哪個年齡層的球迷,都可細細品味。

至於互動體驗區,則是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拿球棒、戴手套的感覺,並從互動過程中了解一些常用的棒球術語,增加棒球常識。

黃林玲玲說,展示館設計原意很好,但建議比照國外如日本東京巨蛋的棒球名人堂,增加明星球員介紹,並展示其穿過的球衣和用過的手套,讓民眾有貼近名人的感覺。

   

神準國際行銷有限公司 |10489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8號10樓之1

ADDRESS : 10F.-1, No.118, Sec. 3, Nanjing E.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89, Taiwan (R.O.C.)
TEL : +886-2-2500-0906 | FAX : +886-2-2500-0905
Accurate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Co., Ltd.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